事業簡介

  MIPOX日本總社自1925年創業以来、不斷研究微粒子及相關塗布技術、現在以研磨產品事業及機能性薄膜塗布事業為核心事業。

  研磨產品事業方面、主力研磨製品為研磨帶、由磁碟問世(約35年前)開始,其最終研磨加工就使用研磨帶直至今日、敝社的超精密研磨加工技術及製品隨著磁碟記録密度的高密度化一起進歩、発展。敝社在半導体、平面顯示器等高科技業界也提供奈米・埃米等級的表面控制技術、其加工品質達到世界最高水準。敝司開發產品不僅針對高科技業界、我們也把超精密研磨技術應用在廣泛的一般研磨用途、對多數業界提供具備安定加工品質及高加工效率的產品。

  除現有的研磨帶、研磨Slurry、研磨Pad、研磨加工装置等製品群的改良及研究開発外、今後敝社也將以成為総合研磨廠商為努力目標、對産業界做出貢献。

  機能性薄膜塗布事業方面、係使用奈米・次微米等級的薄膜塗布技術、把機能性微粒子做高精度的塗布。除了以往就有的受託塗布事業外、敝社也將積極進行機能性薄膜塗布製品的自主研発。

  今後敝社在研發、生產及服務方面,將朝得到各界信頼的企業為目標、持續精進努力,也希望各界對敝社不吝指導及給予協助。